拾柒

当王一博和蓝忘机互换身体(狗血穿越,生子)

(03-04)

03


 

    “你不是魏婴!”蓝忘机用力将肖战推开,满脸戒备,面色冷若冰霜,厉声诘问:“为何扮作他的模样?”


 

    肖战看似平静,心中早已掀起惊涛骇浪,王一博的身体里居然住进了蓝忘机的灵魂,那是不是说明王一博的意识被交换到原著世界中去了?


 

    肖战以为魂穿这种听上去十分荒谬的事情只会出现在小说中,没想到有朝一日竟真的发生在自己身边。


 

    他不免深深担忧起王一博的处境,自家狗崽崽胆小怕黑怕鬼又怕虫,到了那个凶尸遍地的世界该怎么办啊?还有谁能护他周全?


 

    “回答我。”见肖战半天不予回应,蓝忘机的脸色又黑了几分,肖战有些头疼地叹了口气,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。


 

    思来想去,肖战决定先稳住蓝忘机,能瞒几日是几日,也不知道他俩什么时候能换回来,为今之计,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
 

    肖战神神秘秘地凑到蓝忘机耳边,轻声说:“我是另一个世界的魏婴。”


 

    蓝忘机沉吟片刻,“如何教我信你?”


 

    幸亏之前拍戏时有认真读过原著,肖战胸有成竹地说:“我知道你和魏婴的初吻是在百凤山围猎。”


 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怎会知道?”一抹嫣红顺着蓝忘机的耳垂向上攀爬,渐渐蔓延到整个耳廓。


 

    肖战生了调戏他的心,故意摇头晃脑地揶揄:“我什么不知道啊?我还知道含光君情难自禁,居然偷亲人家。”


 

    蓝忘机沉默许久,像个熟透的番茄。


 

    “现在信我了?”肖战挑眉。


 

    蓝忘机微微颔首,欲言又止。


 

    这个世界对他而言是陌生的,眼前的人虽然和魏婴长得一模一样,言谈举止和性格却截然不同,他有许多话想问却不知该从何说起。


 

    肖战趁他分神,把手搓热了,捉住蓝忘机略显冰凉的脚,双手覆上去为他驱寒。


 

    “你做什么!”蓝忘机吓了一跳,不由自主地向后躲。


 

    “我家崽崽体寒,尤其是冬天,手脚冰凉,得有人给他暖着。”肖战笑笑,眼眶微红,“也不知道他现在过得好不好……”


 

    “不必担心。”蓝忘机依然没什么表情,“有魏婴在。”


 



 

04


 

    云深不知处山下的一间客栈内。


 

    “魏无羡……你……你要干嘛!”王一博被绑在床上,捆成个大粽子,全身贴满了符咒。


 

    魏无羡正吹得起劲,再一次被打断,他忍无可忍地翻了个巨大的白眼,“闭嘴!我在招魂。”


 

    伴随着幽幽的笛声,霎时屋内的蜡烛熄灭了,阴风阵阵,吹得窗棂上的纸哗哗作响。


 

    王一博被吓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出了一身汗,脊背发凉,他闭着眼睛大呼小叫,“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!有鬼啊啊啊啊啊!”


 

    “你是在叫我吗?”耳边传来女人娇滴滴的声音,王一博睁开眼,面前出现一张放大的惨白如纸的脸,女鬼咯咯地笑着,接着张开血盆大口,一条几米长的舌头朝王一博甩过来。


 

    “……”王一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晕了过去。


 

    “你吓他干嘛?”在一旁抱膀看戏的魏无羡忍俊不禁,他还是第一次见蓝忘机脸上露出这么丰富的表情,大概是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,在魏无羡看来刚刚的蓝湛简直不能更可爱。


 

    他和招来的满屋子的魂魄大眼瞪小眼,其中没有蓝忘机,也就是说,这位不速之客并非夺舍,想来也是,凭蓝忘机的修为道行,根本不可能被人强占身体。


 

    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?魏无羡有些迷茫,难道真如那个人所说,他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,这样看来,蓝忘机很有可能也去了那里。


 

    魏无羡遣散那群魂魄,过来给王一博松绑。


 

    给他体内输送了些灵力,过了一会儿,王一博悠悠转醒。


 

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魏无羡戳戳王一博的脸。


 

    “王一博……”


 

    魏无羡得到一个带着哭腔的回答,不由疑惑道:“你胆子怎么这么小?”


 

    “呜呜呜呜我就是怕鬼啊你别吓我了!”王一博背对着他蜷缩成小小一团,看着怪可怜的。


 

    魏无羡心生怜惜,将他扳过来,伏低做小道:“好好好,我错了,我再也不吓唬你了。”


 

    王一博可怜兮兮地抬起头,眼尾还泛着泪光,“真的吗?”


 

    “我发誓。”魏无羡举起三根手指,笑眯眯道:“以后我保护你好不好?”


 

    我保护你好不好?


 

    王一博有些晃神,记得当初拍《陈情令》时,有人对他说了同样的话。


💚❤️求评论嘤嘤嘤,想看看小可爱们对文文的想法~




 



 

    

评论(89)

热度(2582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